香港商報
-- 天氣
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茨退出政壇 此前因捲入貪腐案辭職

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茨退出政壇 此前因捲入貪腐案辭職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2 21:0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當地時間周四,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茨宣布退出政壇。庫爾茨表示,「對我來說,我的人生將從今天開始翻開新的一頁。」

    他還補充說,他將交出人民黨的領導權。有奧地利媒體稱,這一職位很可能被奧地利內政部長內哈默取代。

    當地時間10月9日,因捲入貪腐醜聞,庫爾茨宣布辭去奧地利總理一職。他被指在2016年至2018年間,涉嫌動用財政部資金操控民調和媒體報道,發布有利庫爾茨和人民黨的內容。

    不過,他當時否認了對他本人的相關指控,並稱辭職是為了保證國家穩定,他仍將以人民黨議會領袖的身份活躍在政壇。

    2017年10月,奧地利人民黨贏得大選,時年31歲的庫爾茨就任奧地利總理,成為歐洲最年輕的國家領袖之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奧地利前總理庫爾茨退出政壇 此前因捲入貪腐案辭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