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A股午評】兩市早盤窄幅震盪滬指漲0.6%

【A股午評】兩市早盤窄幅震盪滬指漲0.6%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3 11:38:07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12月3日,早盤股指走勢出現分化,滬指及深證指數上漲,創業板指下跌,板塊方面,交通設施、航空、電力、釀酒、半導體板塊漲幅居前;煤炭板塊尾盤異動,突然拉升,化纖、橡膠、造紙板塊下跌。

 具體指數方面:截止早盤收盤,滬指報3594點,漲0.58%,深證指數報14799點,漲0.23%,創業板指數報3448點,跌0.53%,兩市早盤共計成交7000億元。

 山西證券指出,昨日兩市依然延續結構性行情,滬深指再度橫盤整理,板塊漲跌分化明顯,成交額基本持平近日均值,依舊穩定在1.1萬億元之上。回顧今年以來,A股市場情緒受外盤影響明顯趨弱,新冠新變異株預計對我國A股市場的負面衝擊有限,在國內經濟下行壓力仍大疊加寬貨幣預期下,跨年行情依然可期,建議短期內重點關注業績修復確定性較強的醫藥生物、稀土、大眾消費等板塊,同時逢低布局清潔能源、數字新基建等高景氣成長賽道。

 平安證券認為,製造業PMI在連續2月低於榮枯線後,11月反彈至榮枯線上方,結構上主要傳遞兩點信息,一是價格回落提振生產和採購;二是內需端依然疲弱,產成品庫存去化偏緩慢。因而本月經濟數據也將體現類似特徵:生產端,預計11月工業增加值兩年複合增速較上月小幅改善至5.4%;內需端,「保供穩價」效力顯現,預計基建投資當月兩年複合提升至2.7%;同時房地產投資竣工端預計提速,減緩投資的下行速度,11月房地產投資兩年複合增速或小幅下行至3.3%;此外,消費復蘇略顯疲態,或受到月內局部疫情反彈的影響,預計11月社零兩年複合增速略提升至4.9%。金融數據方面,11月房地產銷售開始出現底部回升信號,且地方政府債和企業債發行放量,預計11月新增社融或達2.7萬億,存量同比略回升至10.2%。

責任編輯:朱劍明 【A股午評】兩市早盤窄幅震盪滬指漲0.6%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