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十八屆梧州寶石節簽約投資超百億

第十八屆梧州寶石節簽約投資超百億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03 21:52: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3日,以「東融門戶、潮湧梧州」為主題的第十八屆梧州寶石節在廣西梧州市開幕,旨在推動寶石產業聚集發展,拓展東盟和大灣區大市場,推動寶玉石、六堡茶等特色產業加快發展。
 
    本屆寶石節簽約項目16個,總投資112.02億元。循環園區10萬噸再生銅等資源回收項目、蒼梧縣六堡茶產業發展項目、粵桂試驗區智能顯示終端產業鏈產品生產項目等12個項目現場簽約。
 
簽約儀式
 
    據了解,梧州地處粵桂交界處,商貿物流發達,素有百年商埠、千年古城美譽和小香港之稱,也是「世界人工寶石之都」。本屆寶石節舉辦一系列寶石、六堡茶展會、賽事活動,首次舉辦廣西「桂玉」精品展,並進一步優化「雲上寶石節」頁面和內容,提供更為輕鬆、便捷的雲上逛節體驗,打造365日永不落幕的「雲上寶石節」。
 
寶石節展會
 
    梧州市委書記蔣連生在致辭中表示,當前,梧州正全力推進東融樞紐門戶城市建設,提升做實珠江—西江經濟帶,把深化與東盟合作同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聯動起來,積極推動再生資源、高端金屬新材料、建築材料、食品醫藥和電子信息5大支柱產業和數字經濟、文旅康養2個主導產業的加快發展,因地制宜發展人工寶石、六堡茶等特色產業。今年前三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長11.2%,固定資產投資增長22.3%,其中工業投資增長50.3%。
 
寶玉石藝術展
 
    「目前,梧州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寶石加工和貿易集散地,形成了原料供應、機械製造、切磨加工、精深鑲嵌、設備維護、市場營銷、人才儲備等產業配套。」中國珠寶玉石首飾行業協會副秘書長王芳稱,在高質量發展已經成為努力目標和行動自覺的今天,提升品質、做亮品牌、彰顯品位是梧州寶石產業轉型升級、創新發展的必由之路。梧州市寶石產業可以充分發揮產業資源優勢,依託正威國際寶玉石創意產業園的建成開園,推動寶石產業向精細化、信息化、智能化跨越。
 
    據悉,寶石節是梧州開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自2004年舉辦首屆梧州寶石節以來,前十七屆梧州寶石節累計落實簽約項目764個,總投資額2030.2億元,實現人工寶石及相關產品貿易成交額約69.7億元。(記者 馨瑤 徐玉瑩)
 
頂圖:開幕式現場
 
 
責任編輯:郭昕玥 第十八屆梧州寶石節簽約投資超百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