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憲法與『一國兩制』」網上座談會今舉行

「憲法與『一國兩制』」網上座談會今舉行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4 00:36: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為加深社會各界對國家和香港的憲制基礎的認識,特區政府今日(12月4日)「國家憲法日」與香港中聯辦合辦以「憲法與『一國兩制』」為題的網上座談會,並由勵進教育中心擔任協辦機構,探討憲法與「一國兩制」的關係,以及香港如何在憲法的框架下更好落實「一國兩制」。

    2014年11月1日,第12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將12月4日定為「國家憲法日」,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憲法宣傳教育活動,以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全面推進依法治國。

    范太主持對談環節

    網上研討會由主題演講和對談環節兩個部分組成。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首先會分別致辭,其後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副主任、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張勇會發表主題演講。對談環節將由勵進教育中心理事會主席范徐麗泰主持,與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兼任教授雷鼎鳴教授和原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劉佩瓊教授探討憲法與「一國兩制」的關係。

    網上座談會於今日下午3時至4時30分在網上直播,屆時可登入webcast.info.gov.hk或到政制及內地事務局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cmab.gov.hk)收看。網上座談會足本內容亦會上載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網站(www.cmab.gov.hk/tc/home/index.htm)。有關「國家憲法日」的其他資訊,請瀏覽「國家憲法日」網頁(www.cmab.gov.hk/tc/issues/constitution_day.htm)。(記者馮仁樂)

責任編輯:蔣璐 「憲法與『一國兩制』」網上座談會今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