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指通關取決於香港整體抗疫成效 聶德權否認與特定接種率掛勾

指通關取決於香港整體抗疫成效 聶德權否認與特定接種率掛勾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4 22:27: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4日)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本港能否與內地恢復通關,取決於香港整體防疫抗疫的能力和成效,高接種率是重要一環,以避免為本地及內地帶來額外風險,但恢復通關與否並非與某一個特定的接種率掛勾。

    聶德權指,目前本港接種最少一劑新冠疫苗的合資格人口接種率有7成,而能否與內地恢復通關是取決於香港整體防疫抗疫的能力和成效,「高接種率是重要一環,避免為本地及內地帶來額外的公共衞生風險,但恢復通關與否並非與某一個特定的接種率掛勾。要持續保持與內地,然後與國際通關,高的接種率更形重要。」

    聶德權續指,通關後跨境接觸較前頻繁增多,高接種率強化社會保護屏障,避免感染個案引發社區爆發,也可以提升自我保護,「特別是對長者,減低出現重症及死亡風險,避免通關後經常出現熔斷的情況」。

    聶德權說,目前已達7成的接種率是基本及必須的,因此更要把握時間,爭取把接種率提高至8成甚至以上。他呼籲大家齊心合力,護己護人,快打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指通關取決於香港整體抗疫成效 聶德權否認與特定接種率掛勾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