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6紀律部隊國家憲法日舉行升旗儀式

6紀律部隊國家憲法日舉行升旗儀式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05 01:01:26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

    昨日是「國家憲法日」,保安局轄下6個紀律部隊,包括警務處、入境事務處、海關、懲教署、消防處及政府飛行服務隊分別舉行升旗儀式,藉此展現愛國情懷和提高對國家的歸屬感,相關部門首長均有出席觀禮。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發表文章,指憲法是香港制度的根與源,憲法與基本法共同構成香港特區的憲制基礎。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作為中國人,全面認識和尊重憲法是應有之義。他表示,香港自回歸祖國後,國家一直是香港最強大和堅實的後盾,香港的發展亦離不開國家。國家在不同層面大力支持和維護香港利益,國家的堅定支持以及憲法作為香港實行「一國兩制」的根源,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保障。

    鄧炳強指出,愛國是憲法規定的中國公民神聖義務,只有在愛國者管治下,香港才能有長遠的安定與發展。12月19日是完善選舉制度、落實「愛國者治港」後舉行的首次立法會換屆選舉,呼籲所有合資格的選民踴躍投票,履行應有的公民責任,為香港選出有能力、有抱負的愛國者,為市民發聲,推動香港實現良政善治。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警隊每個成員都要加深對憲法的認識,亦有責任協助政府加強相關公眾教育,而執法者要遵從憲法忠誠是國家安全力量泉源的原則,竭力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神聖責任。(記者 萬家成)

4.jpg

責任編輯:蔣璐 6紀律部隊國家憲法日舉行升旗儀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