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德國新內閣周三成立 肖爾茨公布主要官員人選

德國新內閣周三成立 肖爾茨公布主要官員人選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06 23:42: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德國社民黨確周一認了將出任內閣部長的人選,總理候選人肖爾茨召開發布會,向外界介紹將代表社民黨出任聯邦內閣部長的人選。

 據德新社報道,肖爾茨在會上宣布,衛生專家勞特巴赫將出任新一屆的衛生部長,現任司法部長蘭布雷希特將出任防長,社民黨黑森州黨主席費瑟爾將出任內政部長,蓋維茨將出任建築部長,現任勞動和社會部長海爾將連任,現任環境部長舒爾策將改任發展部長,施密特則將出任總理府部長。

 女性部長比例大大提高

 此前,綠黨和自民黨也已公布了各自的內閣部長人選,新任內閣將於周三正式宣誓就職。值得一提的是,在新一屆內閣政府中,女性部長的比例將大大提高,共有8位女性部長和9位男性部長,肖爾茨在競選之前就曾提出希望建立一個性別平等的內閣政府,他對實現這一承諾感到「非常自豪」。

 默克爾籲民眾快打針

 據德國媒體此前報道,默克爾將於周三卸任。德國當前疫情持續惡化,默克爾上周六在講話中對德國疫情形勢表達擔憂。她提及「人滿為患的重症監護病房」、「極高的死亡人數」以及因床位不足導致重症病人被迫轉運至其他地區接受救治的情況。她呼籲道:「快去接種疫苗吧。無論是第一針還是加強針,每一針都有用。」

 據路透社報道,德國計劃從2022年3月16日起強制要求醫院、療養院和其他醫療機構的員工接種新冠疫苗。肖爾茨上周表示,他主張強制接種新冠疫苗以遏制疫情蔓延,希望最晚明年3月開始實施。(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德國新內閣周三成立 肖爾茨公布主要官員人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