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人民日報:美邀在逃犯罪嫌疑人參加「民主峰會」 是對民主的最大褻瀆!

人民日報:美邀在逃犯罪嫌疑人參加「民主峰會」 是對民主的最大褻瀆!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2-08 19:42:37 來源:人民日報

     近日,畏罪潛逃的反中亂港分子羅冠聰自稱獲美方「邀請」參加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再次給所謂「民主峰會」毫無民主可言增加了鐵的事實。美國政府為這名「港獨」分子提供表演舞台,進一步暴露出所謂「民主峰會」實質就是要把民主工具化、武器化。

 羅冠聰涉嫌煽動分裂國家、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是被香港警方通緝的犯罪嫌疑人。獲悉羅冠聰即將再次到美國進行政治表演,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保安局嚴詞斥責其為謀取「政治紅利」,甘做外國政府和政客的傀儡,行為可恥,明確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將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這是任何一個尊重法治原則的政府應有的態度。

 近年來,美方動輒以香港民主的「守護者」自居,真實企圖是以「民主」之名搞亂香港。炮製涉港法案,悍然實施制裁,污衊詆毀特區事務,包庇支持反中亂港分子,多邊串聯施壓……美方一系列政治操弄,是在干涉中國內政、破壞香港民主。羅冠聰對香港和祖國的背叛,在那些聲稱要遏制中國的美國政客眼中,卻擁有「獨特價值」。他們一再動用這個提線木偶,將其包裝為「民主鬥士」,在其赴美竄訪時予以會見,為其兜售「港獨」主張、散播政治謊言、抹黑香港國安法和中央對港政策提供平台,這是美國干涉香港事務、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鐵證。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美國的干涉行徑不可能撼動「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大勢。隨着香港國安法的制定實施、香港選舉制度的完善,香港局勢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香港市民普遍認為,盲目追求美式民主,帶給香港的並不是真正的民主,而是社會分化、惡鬥,導致社會失序、經濟失衡、管治失效。新選舉制度正使選舉回歸良性競爭,香港民主正在回歸為市民謀實惠、謀福祉。香港社會的這種積極轉變充分說明,美國政客借「民主」之名干涉香港事務已經徹底失敗。美方企圖搭台為個別被通緝的反中亂港分子撐腰打氣註定徒勞,掀不起任何波瀾。

 美方滑天下之大稽,將一個在逃犯罪嫌疑人搬上所謂「民主峰會」,只會讓國際社會進一步看清其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的荒唐本質。美國以自身標準劃線,將世界上一半國家和地區劃入「民主陣營」,將另一半國家歸入「非民主國家」行列,這種做法本身就違背民主精神,是典型的將民主「私有化」「標籤化」「政治化」。在全球性挑戰日益增多、世界需要加強團結合作的當下,美國打着「民主」幌子推進地緣戰略、打壓異己,在世界上製造分裂和對抗,這種冷戰思維和霸權行徑悖逆歷史大勢,不可能得逞。

 民主是全人類共同價值,不是美國任意操弄的政治工具。美國披著「民主」外衣維護自身霸權,已經激起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美政客與反中亂港分子勾結,包庇縱容違法犯罪分子,其惡行只會遭到唾棄,其陰險圖謀必將以失敗告終。(羅冠聰。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人民日報:美邀在逃犯罪嫌疑人參加「民主峰會」 是對民主的最大褻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