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成員涉發布煽動刊物 押至明年1月再訊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成員涉發布煽動刊物 押至明年1月再訊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10 11:54: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成員涉嫌發布羊村系列繪本,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案件今日(10日)在區域法院提訊,控方表示,根據《香港國安法》第44條,申請將案件交由國安法指定法官處理。由於大部分被告剛獲批法援,辯方大律師需時閱讀文件。法官胡雅文批准將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24日,屆時將進行法律爭議及聽取5名被告答辯意向。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前主席黎雯齡(25歲)申請保釋,被法官拒絕。而前秘書伍巧怡昨日就保釋申請被拒,到終審法院申請上訴許可,被法官拒絕。

    黎雯齡聯同另外4名被告,包括外務副主席楊逸意(27歲)、司庫陳源森(25歲)、秘書伍巧怡(28歲)及委員方梓皓(26歲),被控於2020年6月4日至2021年7月22日(包括首尾兩日)在香港,一同串謀黃凱晴及其他人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包括3本名為《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的書,意圖包括:引起憎恨或藐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 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頂圖:警方檢獲的《羊村》系列繪本。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成員涉發布煽動刊物 押至明年1月再訊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