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東重卡、發動機、重型變速箱銷量均躍居世界第一

山東重卡、發動機、重型變速箱銷量均躍居世界第一

責任編輯:薛正軒 2021-12-10 16:44:51 來源:香港商报网
    12月10日,山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新聞發布會,山東省副省長凌文提出,山東將堅定走好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新的趕考之路,堅決打好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攻堅戰,爭取到2025年基本建成製造強省,具有山東特色的現代製造業體系初步形成。
 
    據悉,目前山東擁有41個工業大類197個工業中類526個工業小類,是全國工業門類最為齊全、基礎最為雄厚、結構最為完善、配套最為完備的省份之一。2020年,山東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營業收入8.43萬億元、利潤4283億元,總量分別居全國第3位、4位。
 
    在具體推進措施上,山東明確提出一系列具體項目,如山東提出深入實施製造業數字化轉型行動和滾動實施「萬項技改、萬企轉型」,前者加大了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技術改造力度,後者則全面提升傳統優勢產業現代化水平。再比如,山東將通過推進建設山東未來網絡研究院,加快建設「中國算谷」,提升對數字產業的基礎支撐能力,助力產業數字化、數字產業化的加速實施。
 
    山東省國資委主任張斌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談及,山東重工與中國重汽等企業聯合重組後,重卡、發動機、重型變速箱銷量均已躍居世界第一。中國寶武與山鋼集團重組順利推進,助力山東鋼鐵產業高質量發展。(記者 孫珂)

 

責任編輯:薛正軒 山東重卡、發動機、重型變速箱銷量均躍居世界第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