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第四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在福州開幕

第四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在福州開幕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2-12 15:13:56 來源:中新社

 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和福建省政協主辦的第四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12日在福建福州開幕。

 海峽兩岸100餘名基層代表和相關界別代表人士圍繞「繁榮發展民俗文化」主題,以線上線下方式參與活動,展開廣泛深入交流。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開幕式上發表視頻致辭。她表示,在兩岸交流三十餘載的歷程中,儘管兩岸關係歷經跌宕起伏,但兩岸民俗文化交流交往始終向前發展,對增進兩岸同胞情感、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她指出,兩岸同根同源、同文同宗,同屬一個民俗文化圈,生命禮俗因同根而相承、飲食服飾因同種而相近、歲時節慶因同文而相習。民俗文化作為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反映著中華民族和中國人民基本的生活方式與風土人情,承載著中華民族的集體記憶和精神基因,是中華民族和中華文化最顯著、最獨特的標識。

 蘇輝強調,兩岸同胞應以實現民族復興為己任,攜起手來共同傳承好、發揚好優秀傳統民俗文化,推動其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不斷厚植兩岸同胞的精神紐帶,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歷史進程中,共增文化自信,實現心靈契合。

責任編輯:黃鶯 第四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在福州開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