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超6000家郵局遺失逾21萬份個人資料文件

日本超6000家郵局遺失逾21萬份個人資料文件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15 21:42:3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郵局周三(15日)表示,該國超過6000家郵局,共計丟失約21.4萬人份的記載著客戶個人資料的文件。涉及人群包括在郵局辦理國債、投資信託等業務的顧客。

    日本《東京新聞》報道指出,丟失的文件上記載了買賣國債、投資信託等的顧客的姓名、郵政儲蓄銀行的賬號、交易金額等內容。

    另據NHK報道,很可能是相關人員誤將未過保存期限的文件廢棄,截至目前,該公司還未確認是否造成顧客個人信息洩露。

    據報道,目前日本郵局已致歉,並表示「將徹底保護和管理個人信息,全力以赴恢復國民的信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郵局曾於5月表示,可能有約5700家郵局丟失了近7萬人份含客戶信息的文件。(圖源:網絡公開資料)

責任編輯:高心雲 日本超6000家郵局遺失逾21萬份個人資料文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