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民航處推出小型無人機「進階訓練機構計劃」

民航處推出小型無人機「進階訓練機構計劃」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2-20 17:12: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航處推出小型無人機「進階訓練機構計劃」,邀請有興趣團體和機構參與,為涉及較高風險操作的小型無人機遙控駕駛員提供進階訓練課程和進行考核。

 民航處發言人指進階訓練除了讓遙控駕駛員獲得安全資訊和操作知識,亦協助他們掌握新的小型無人機操作規管要求並透過飛行計劃、風險評估和緩解措施增強其處境意識和安全管理技能,以保障航空及公眾安全;至於「進階訓練機構計劃」將為業界及遙控駕駛員提供切合不同需要的訓練課程選擇,進一步推動無人機發展。

 據了解民航處早前與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職業訓練局和僱員再培訓局合作,藉先導計劃敲定小型無人機訓練課程綱要和考核準則,而先導計劃於7月中旬推出並配合現行不同培訓資助計劃,為學員提供具價值訓練課程。

 市民如欲了解「進階訓練機構計劃」的詳情和申請要求,可瀏覽民航處網站www.cad.gov.hk;至於有興趣申請機構和團體如有查詢可電郵至ato_sua@cad.gov.hk與民航處無人駕駛飛機組聯絡。(記者 唐信恒)(頂圖:圖為民航處無人駕駛飛機組人員介紹遙控駕駛員的訓練要求。)

責任編輯:高心雲 民航處推出小型無人機「進階訓練機構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