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颱風「雷伊」致49萬人流離失所 菲全方位行動救助重災區

颱風「雷伊」致49萬人流離失所 菲全方位行動救助重災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1 22:40: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周二報道,強颱風「雷伊」近日橫掃菲律賓。8次登陸,給棉蘭老島、米沙耶群島、巴拉望等地帶去毀滅性風災。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連續多日在災區視察,確認災情並部署傾力救災。連日來,菲政府、軍隊全方位投入救災行動。

 據報道,當日,杜特爾特的遊艇開往颱風「雷伊」重災區,將作為水上醫院服務于迪納加群島和蘇里高島。19日從馬尼拉出發的菲律賓海岸警衛隊一艘海警船,載著約50噸救援物資和醫療、救援和救災增援小組,周二上午抵達蘇里高。

 作為菲信息及通訊技術部現有衛星通訊系統的補充,菲總統新聞部所屬的危機通訊公司提供的衛星互聯網,在蘇里高薩雅克機場開始提供服務,保障PCOO、PTV、PNA、IBC、RTVM和菲律賓電台持續直播災區情況。

 菲律賓中部重鎮宿霧一度大面積停電。菲律賓能源部長庫西同日通報,宿霧市部分地區已恢復電力供應,其中包括醫院、自來水公司、政府機關和一些企業。馬尼拉電力公司將派遣150多名人員,以及起重卡車等設備,幫助宿務島恢復電力供應。

 一些國家和國際組織宣布將為菲提供救災援助。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黃溪連通過社交媒體聲明,中方緊急救災物資正運往超強颱風「雷伊」受災地區災民手中。

 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菲律賓辦事處周二在官方網站上表示,颱風「雷伊」導致菲律賓近49萬人流離失所。該辦事處正在與菲律賓社會福利和發展部合作救災。

 據菲國家減災委員會同日報告,迄今為止,颱風導致的死亡人數已攀升至156人,另有37人失蹤,275人受傷。但由於各種原因,目前只有9位死者和2位傷者姓名得到證實。當天,菲律賓司法部部長格瓦拉稱,該部法醫將協助確認颱風中的傷亡情況。

 數據顯示,截至周一下午5點,卡拉巴松、比科爾、米沙耶群島、三寶半島、棉蘭老島中部、達沃和卡拉加地區的農業損失已達3.623億比索(約5659萬港元),12906名農民和漁民受影響。

 圖為送往菲律賓災區的救援物資。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颱風「雷伊」致49萬人流離失所 菲全方位行動救助重災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