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山景區榮膺中國智慧景區前十

泰山景區榮膺中國智慧景區前十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1-12-24 16:57: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由《中國國家旅遊》、《互聯網周刊》以及德本諮詢、投研電訊等四家權威機構聯袂調研和評選的「2021中國智慧景區TOP300」榜單近日在京揭曉,泰山風景名勝區以第九名成績榮膺前十名,客觀反映了泰山景區「智慧泰山」整體建設、管理、應用水平在國內同行業中位居前列,以及信息化在泰山景區保護、管理、服務中的綜合水平和能力。
 
    本次評選歷時3個月,依據「分類指導、創新引領」的工作原則,通過網絡、在線申報、問卷調查、單位自薦、專家推薦、綜合評估等六大類方法評估和推薦,對中國智慧景區的在線預訂、智能導遊、電子講解、信息推送等服務進行實地調研和科學評估。泰山景區積極參加本次評選活動,並提報「智慧泰山」建設成果和相關申報材料。
 
 
    近年來,泰山景區以互聯網思維為指引,打造以三維大數據管理平台為核心的「智慧泰山」綜合管理體系,緊密結合景區保護、管理、服務業務實際,持續推進體系創新和應用創新,獲專利兩項,軟件著作權八項, 項目列入山東省自主創新重大科技專項,獲得山東省科技進步二等獎。景區與美團網、海康威視、中國聯通、百度地圖分別成立智慧旅遊研究機構合作研發智慧場景,建設水平位居風景區行業前列,緊跟科技數字化發展潮流,把大數據、雲計算、AI人工智能和物聯網作為數字化發展的戰略選擇和主攻方向,不斷提升保護管理水平,持續提升遊客滿意度。(記者 孫珂 通訊員 吉東升 攝影 陳勇)
 
責任編輯:郭昕玥 泰山景區榮膺中國智慧景區前十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