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校長冀利用文化承傳優勢為港作出貢獻

嶺大校長冀利用文化承傳優勢為港作出貢獻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24 20:18: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大校長鄭國漢向大學人員致信並分享近月體驗和大學一些新發展的思考。

 鄭國漢在信中先感謝人員為嶺大所作的貢獻,其後提到在本月出席有關展望香港未來25年發展論壇,他認為香港如要在內地對貿易與投資服務的需求佔據重要一席位就必須策略地專注提供符合國內和國際需求服務,香港更需審視如何能有效擔當推動人民幣國際化角色。

 鄭國漢續指行政長官在7月到訪嶺大時指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發展成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而嶺大可利用文化承傳的獨特優勢為香港在這方面作出貢獻。

 據了解嶺大將於明年初設立「環球中國文化高等研究院」,促進全球學術交流和提高大學在中國文化研究方面的全球影響力;嶺大也會設立一所展覽館展出傳統中國藝術精品、黃炳禮音樂及演藝部亦會配合新研究院適當推動中國音樂,表演藝術及跨文化交流。

 鄭國漢透露嶺大未來或會開展關於中國功夫的歷史和哲學研究,尤其關於廣東省著名武術門派,希望此舉能促進跨文化溝通、理解和欣賞並加強中國和其他國家的文化聯繫。

 鄭國漢表示本月初參加了東京2020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代表團訪港的歡迎活動,他從內地和香港健兒的互動中認識到香港與內地聯繫應更進一步強化,嶺大在2020至2021年錄取6位精英運動員入讀本科課程並計劃在教資會提倡下於未來招收更多資優運動員,相信其正能量能啟迪嶺大學生及其他人。

 嶺大在2022年起為推動國民教育而每天都在校園升國旗、每星期都舉行升旗禮,特定日子將舉行特別升旗典禮;至於第一次特別升旗典禮將於明年1月1日上午9時舉行,鄭國漢誠邀嶺大人員參與並代表嶺南社群恭賀3位嶺南人劉智鵬、周文港和顏汶羽當選立法會議員,他衷心祝福3人為締造美好香港而努力。

 鄭國漢最後祝願嶺大人員有愉快假期及在2022年平安喜樂。

責任編輯:趙桐曲 嶺大校長冀利用文化承傳優勢為港作出貢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