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福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示範區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福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示範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24 22:05: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月23日,福田區召開區委平安福田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傳達學習平安中國建設表彰大會精神,總結平安福田建設成效,部署明年及今後一個時期的平安建設任務。深圳市委政法委副書記胡庚祥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書記黃偉主持會議並講話,區領導馬宏、李世清、蔡英權、李志東、江峰、王向陽等出席會議。

 據了解,12月15日召開的平安中國建設表彰大會上,福田獲表彰為「2017—2020年度平安中國建設示範縣」,是深圳唯一上榜的區。近年來,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市委政法委的指導支持下,福田立足中心城區實際,首創社區防疫「ACT」模式、八卦嶺平安建設中心、調解員分類分級分層管理新模式、少年司法保護新模式、司機之家基層黨建服務站點等平安建設品牌,轄區金融風險、安全生產事故、刑事治安警情大幅下降,2017年至今沒有發生重大暴力恐怖事件、重大政治事件、重大個人極端事件,沒有發生工礦、火災領域亡人事故,沒有發生影響惡劣的重大集體訪、越級訪,社會安全穩定整體進入良性循環軌道。

 胡庚祥指出,「平安中國建設示範縣」是一個地方平安建設水平的集中體現,也是體現地區美譽度、社會和諧度、群眾滿意度的一張「金名片」。福田獲此殊榮來之不易,是全區黨員幹部群眾團結一心、攻堅克難、不懈奮鬥的結果。希望福田區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在更高層次、更大範圍上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打造更多「首善治理」精品,推出更多可以在全市推廣複製的好經驗、好做法,為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平安深圳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黃偉在講話中指出,此次獲表彰是對福田平安建設工作的肯定,也是對深圳整體平安建設工作的認可;既是巨大的鼓舞,更是有力的鞭策。各街道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關於平安中國建設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按照深圳市委市政府部署,保持歸零心態、趕考狀態、奮鬥姿態,以更嚴要求、更大力度、更實舉措,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示範區。堅持人民至上,高質量完成慶祝建黨100周年100項民生福禮,加快啟動運行「民意速辦」平台,形成「民有所呼、我有速應」的治理新格局,讓市民對平安建設成效更加可見、可觸、可感。堅持大抓基層,加強基層組織、基礎工作、基本能力建設,做實基層治理、做精網格治理,使治理觸角延伸、貫通到每個樓棟、每個家庭、每個人,打通服務管理「最後一米」。堅持創新引領,提升平安建設科學化、社會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創建全國法治政府建設示範區,推進智慧法院、智慧檢察、智慧警務建設,不斷開創平安建設新局面,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會上,福田區委政法委、福田公安分局、檢察院、法院、司法局、福田街道作了發言。(記者姚志東)

 圖為會議現場。

責任編輯:朱劍明 【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福田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示範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