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運輸署長:研立法規定乘客坐巴士須戴安全帶

運輸署長:研立法規定乘客坐巴士須戴安全帶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25 10:42: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大圍上個月發生1死11傷的致命巴士車禍,運輸署長羅淑佩當時提到署方正研究立法,規定巴士座位有安全帶,乘客便須佩戴,在敲定草案後提交新一屆立法會審議。

 羅淑佩接受商業電台採訪時提到立法方向,認為戴安全帶的法律責任應在於巴士乘客本身,而非司機,「具體我們當然要仔細研究,但是肯定車長不會因為有一個乘客不配戴安全帶,車長就不可以開車,這並不合理。因為車長難以一眼關七,亦不可以因為有一、兩個乘客沒有配戴安全帶,而阻礙整輛車的行程,這亦不合理。」

 羅淑佩說,不排除立法後,會有大規模執法行動,現時本港有1700輛巴士,經已至少在上層座位配備安全帶,預計到2023年增至3000部。(中通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運輸署長:研立法規定乘客坐巴士須戴安全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