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桂來賓:承接東部產業轉移 經濟高質量發展

桂來賓:承接東部產業轉移 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1-12-25 20:48:27 來源:香港商报网

    「近年來,廣西來賓市以三江口新區為重點,搭建了來賓市乃至全區最大的承接東部產業轉移新高地平台,全市共新引進大灣區項目142個,項目總額1500億元,所引進的東部產業項目總數和合同投資額度均接近全市引進項目總數、總量的一半以上。」12月25日,來賓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和明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來賓堅定不移精準招商、大抓項目,培植「工業樹」,打造「產業林」,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

    廖和明表示,來賓緊抓大藤峽水利樞紐工程建設對來賓航道升級帶來的根本性改變,及時果斷提出把三江口新區作為承接東部產業轉移的主陣地、主平台,創新採用「政府主導、企業運作、利益共享、共贏發展」的園區開發建設和招商引資新模式,推動三江口森林工業城、三江口節能環保生態產業園、三江口新能源電動車產業園、廣西三江口新區高性能紙基新材料產業園等重大項目成功落地,累計完成投資120多億元,投產後總產值將達到1400億元。

    與此同時,來賓大抓產業、轉型升級,加快電力、製糖、鋁、冶煉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精品碳酸鈣、木材加工及林漿紙用一體化等特色產業,培育壯大電子信息、數字經濟等新興產業,推動現代農業發展取得重大突破,服務業加速提質發展。

    堅持交通基礎設施先行,建成運營柳南高速八車道改擴建、新柳南高速、梧柳高速等一批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成大仁作業區、猛山作業區一期等一批港口碼頭、物流園區,北部灣港務集團率先在來賓開通江鐵海聯運,內河港口貨物吞吐量增速穩居全區前三位。

    「來賓不斷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制定出台一系列有針對性的改革創新措施,營商環境得到持續優化,為承接粵港澳大灣區等東部地區產業轉移打下了堅實基礎。」來賓市委常委、副市長李振品稱,來賓營商環境21項重點指標全面提升,3203項行政許可類政務服務事項整體提速。

    據統計,2020年,來賓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6.3%,排全區第4位,創近十年最好排位;今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長13.6%,排全區第2位,進入全區第一方陣。初步預測2021年全年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0.5%。(記者 馨瑤 徐玉瑩)

    頂圖:新聞發布會現場

責任編輯:趙書琪 桂來賓:承接東部產業轉移 經濟高質量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