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聖誕假期市道暢旺 餐飲業界估算每日生意額達4億元

聖誕假期市道暢旺 餐飲業界估算每日生意額達4億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12-27 15:34: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隨着本地疫情持續穩定及正值聖誕旺季,加上第三期電子消費券帶動下,市面消費氣氛暢旺。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日(27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聖誕假期市道暢旺,特別是平安夜和聖誕節,估算業界每日生意額達4億元,比冬至多2000萬元,亦是自2018年以來最佳成績。

   黃家和分析,受最後一期電子消費券帶動、市民留港消費、出街意欲增加及西餐廳收費平均加幅一成半等因素,餐飲業生意額理想。新年假期的酒店餐飲基本爆滿,中式餐飲亦非常好,預期生意額與聖誕假期相若,業界亦面對食材、臨時工時薪等成本上升影響。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說,聖誕市道不差,不計及檢疫酒店的平均入住率七成多至九成,本地客入住2至3晚Staycation,6至7成入住每晚500至700元的四星級或以下酒店。他指出,每晚過千元度假式酒店亦受歡迎,業界生意額比去年增加一成至一成半,但房價升幅只有半成至一成,整體生意未如疫情前,至於新年至農曆新年假期,訂房率五至六成多。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指,零售業表現包括超市、百貨和服裝生意相當理想,由於外國和內地旅客未能到訪,因此仍不及疫情之前的生意,若疫情惡化,當局收緊限制措施,新年市道可能受影響。

   另外,零售業在聖誕假期銷情暢旺,尤其是衣服、電器產品,估計生意額按年有雙位數增長。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市民購買衣服和電暖爐,加上第三期電子消費券、疫情受控、社會氣氛平靜,以及市民將原本外遊的費用花在本地零售市場等因素,令零售表現比去年較佳。他指出,本港與內地尚未通關,期望當局在農曆新年前增派3000元電子消費券,讓零售市道得以維持,並帶旺各行各業,直到通關後回復至以往的光景。(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聖誕假期市道暢旺 餐飲業界估算每日生意額達4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