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朱克伯格斥逾億港元買夏威夷土地 遭百萬人反對

朱克伯格斥逾億港元買夏威夷土地 遭百萬人反對

責任編輯:蔣璐 2021-12-28 21:39:4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商業內幕網站周二報道,臉書母企業元宇宙創辦人朱克伯格及其華裔妻子Priscilla Chan再次投資夏威夷土地,在考艾島上其私人度假勝地增購了一幅110英畝的土地,令他們在考艾島北海岸擁有的土地增至近1500英畝。然而,購地行為卻遭當地人批評,認為朱克伯格在考艾島殖民。去年有網民在網上發起聯署,反對朱克伯格在考艾島「殖民」,至今已有逾100萬人簽名。

    據悉,朱克伯格上月以1700萬美元(1.32億港元)購入該幅土地,當中包括一個有百年歷史的水庫。該水庫在2006年引發了一場導致7人死亡的洪水。目前該水庫仍舊沒有修復,被認為風險很高,但朱克伯格夫婦的發言人表示,他們承諾履行與水庫相關的法律要求。

    這是朱克伯格今年第二次在考艾島買地。今年3月,他已斥資5300萬美元(2.17億港元)在考艾島購買了近600英畝的土地,其中包括一個公共海灘和一個正在運作的牧場。早於2014年,他已在附近購買了750英畝土地。

    發言人表示,朱克伯格夫婦繼續在牧場安家,這對夫婦與許多社區夥伴密切合作,經營一個工作牧場,生產可持續農業和保護野生動物,並期待擴大他們的努力,包括這額外的財產。

    朱克伯格夫婦在島上「插旗」一直備受爭議。當地居民將朱克伯格的土地購買視為一種殖民行為,儘管他們購買這些土地是完全合法的。

    朱克伯格夫婦和他們的兩個女兒住在加州的帕洛阿爾托,但過去兩年花了更多的時間住在考艾島。如今年3月,他們為考艾島一個幫助因疫情失去工作的居民就業項目捐贈了420萬美元(約3270萬港元),最近還向當地的一個經濟適用房項目捐贈了485萬美元(約3777萬港元)。

    頂圖:朱克伯格及其華裔妻子Priscilla Chan。路透社

27.jpg

    朱克伯格擁有的夏威夷考艾島北岸土地及附近的公共海灘。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朱克伯格斥逾億港元買夏威夷土地 遭百萬人反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