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本港首現Omicron本地傳播 林鄭勒令國泰主席檢討

本港首現Omicron本地傳播 林鄭勒令國泰主席檢討

責任編輯:靜文 2021-12-31 15:16:2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31日)在政府總部就疫情最新情況舉行簡報會。陳肇始表示,一名早前確診帶有變異病毒株Omicron的國泰空少,12月27日曾到九龍塘又一城「望月樓」與家人用膳,與他同枱用膳的父親,以及另一名不同枱的、相隔10米遠的食客,均初步確診,屬本港首次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株在本地傳播,反映輸入個案進入社區,出現感染群組,疫情最新發展令人憂慮。

 林鄭勒令國泰主席檢討

 陳肇始說,衞生防護中心整個團隊做出應變措施,包括強制檢測、封區圍檢,並迅速做出個案追蹤。她強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會見了國泰航空主席及行政總裁,表達港府對國泰有機組人員涉嫌違規外出、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機會表示強烈不滿,要求國泰航空主席親自檢討事件,向公眾做出滿意的交代。

 農曆年前擴大疫苗氣泡

 入食肆最少打一針

 陳肇始宣布,政府將逐步擴大「疫苗氣泡」的範圍,首先計劃在農曆新年前,食肆及表列處所,如戲院、健身中心、美容院、體育館、圖書館等場地設施,所有進入場所的市民都需要接種最少一劑疫苗,而處所相關員工,亦要在指定限期前完成接種疫苗,除了年齡未達接種要求或持有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可以例外。

 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

 最快明年1月2日重開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表示,有見可能出現社區感染個案,亞博館的社區治療設施最快2022年1月2日會重開,接受情況穩定、輕微或無病徵的病人,第一階段會先開500張病床,視乎疫情進一步發展,可能分階段啟動醫院一線和二線的隔離病床,人手、藥物、呼吸機和防護物資已準備就緒。

 高拔陞又指,己經提醒醫護人員留意病人情況,穿着合適防護裝備,急症室人員須每天做檢測。(圖片/記者 崔俊良攝)

責任編輯:靜文 本港首現Omicron本地傳播 林鄭勒令國泰主席檢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