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台辦:走「台獨」絕路 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

國台辦:走「台獨」絕路 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01 16:39:26 來源:國台辦發布

 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元旦談話和陸委會有關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如果「台獨」分裂勢力繼續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朱鳳蓮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肆意謀「獨」挑釁,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他們一再聲稱「不挑釁」,實際上為謀取政治私利而不斷製造謊言、升高敵意、販賣仇恨。所謂「四個堅持」,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朱鳳蓮說,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繼續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不容任何勢力造謠破壞,亂港謀「獨」的邪惡行徑絕不會得逞。我們真誠期盼兩岸同胞和衷共濟、攜手向前,共同反對「台獨」冒險和外部勢力操弄,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促祖國完全統一。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台辦:走「台獨」絕路 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