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野豬接連闖鄉村俱樂部 葉劉淑儀促政府多管齊下處理

野豬接連闖鄉村俱樂部 葉劉淑儀促政府多管齊下處理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03 12:05: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昨日(2日)早上有野豬闖入深水灣鄉村俱樂部,警員接報持盾牌到場,野豬受驚跑回山上逃去。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昨晚在其社交媒體專頁上載相關片段,指近日先後有野豬闖入黃竹坑鄉村俱樂部及深灣遊艇會,認為野豬已全方位闖入民居,促請政府多管齊下處理。

 有消息指,昨日上午十一時許,警方接報指黃竹坑道鄉村俱樂部有一隻近一米長野豬闖進,推測牠從海邊穿過俱樂部欄杆,野豬進入游泳池範圍並登上設有餐桌的用膳範圍,有外籍會員驚見野豬趨近,紛紛拿起手機拍攝。

 警員接報持盾牌到場,近中午時分,野豬見人聲沸騰遂跑回山林,未見有漁護署人員到場。

 據悉,除夕(31日)當日也有野豬闖入該鄉村俱樂部。

 葉劉淑儀昨晚在社交媒體Facebook發文指,繼日前有野豬經海邊闖入行黃竹坑鄉村俱樂部後,昨日再有一頭野豬從正門進入鄉村俱樂部,並在多處徘徊,該處會員不敢上前接觸,最後由管理員報警求助,警員及漁護署職員到場接走野豬,平息事件。她續指,友人告知同樣位於南區的深灣遊艇會也有野豬闖入,該頭野豬更在遊艇會內的泳池暢泳,眾人對野豬突然闖入感到困擾。

 她指,近月野豬已多次「攀山涉水」走進鬧市及民居,闖入地鐵、屋邨甚至在泳池游泳,認為它們已全方位闖入民居,促請政府應多管齊下,盡快處理野豬滋擾市民的問題。

 葉劉淑儀表示,有巿民出於愛心餵飼野豬,此舉甚為不智;除了餵飼野豬外也有人餵飼白鴿,均會影響衞生環境,必須正視。(圖源葉劉淑儀Facebook)

葉劉淑儀.png

責任編輯:楊穎婕 野豬接連闖鄉村俱樂部 葉劉淑儀促政府多管齊下處理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