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北京頒獎廣場具備賽時條件

北京頒獎廣場具備賽時條件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06 00:57: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記者從北京市政府新聞辦獲悉,日前2022年北京冬奧會北京頒獎廣場完成全要素演練,此次是北京頒獎廣場首度「帶妝」演練,標誌着北京頒獎廣場已具備賽時運行條件。

 北京頒獎廣場作為2022年冬奧會重要的非競賽場館,將為大部分北京賽區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北京頒獎廣場場館媒體副主任魏曉梅介紹,頒獎廣場是冬奧會區別於夏奧會的重要文化特徵,不同於夏奧會,冬奧會比賽結束後,通常會在賽場內先舉行頒發紀念品的儀式,再來到專門的頒獎廣場,為獲獎運動員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由於延慶賽區距離較遠,頒獎儀式將在比賽場館現場舉行,而張家口賽區同樣建有頒獎廣場。

 北京頒獎廣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鳥巢」和「冰立方」之間,總佔地面積1.8萬平方米,為全臨建室外場館。北京頒獎廣場賽時運行期共計14天,承擔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32個比賽項目的獎牌頒發儀式,與張家口頒獎廣場的頒獎儀式交替全球直播。

 北京頒獎廣場總導演秦崢介紹,北京頒獎廣場主舞台採用「美美與共」的設計理念,舞台設計融入「雪屋」視覺元素,既有冰雪特色,又有「家」的溫度。據悉,賽時每天的頒獎儀式開始前將進行20分鐘綜合文藝演出,儀式結束後還有5分鐘燈光秀表演。演出將以「冰雪激情、榮耀夢想」為主題,展現冰雪氣質、世界風情,融入北京地域特色,以青春動感的表演風格呈現傳統與現代的交融之美。(記者林彬彬)

責任編輯:靜文 北京頒獎廣場具備賽時條件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