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太魯閣號事故善後進展緩慢 罹難者家屬尋蘇貞昌對話

太魯閣號事故善後進展緩慢 罹難者家屬尋蘇貞昌對話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06 16:05:22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去年4月2日在花蓮清水隧道前,撞上違法施工、掉落鐵軌的工程車,導致出軌,釀49人死亡、逾200人輕重傷。部分罹難者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自救團體,持續關注事故後續調查與司法審判。近日罹難者家屬發出「尋人啟事」,質疑台鐵始終沒有真正啟動改革,盼能「尋找失蹤的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台交通部負責人王國材昨(5日)下午火速與家屬碰面,會中就重簽和解書達成初步共識。家屬要求除了理賠金外還要有懲罰性賠償金,雙方對此則尚未有共識。 

    台當局表示,會再安排家屬與蘇貞昌會面。家屬認為,若蘇貞昌有意願,雙方共同與會宣示台鐵改善期程。 

    王國材昨急找「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和律師陳孟秀會面,強調台鐵改革做了很多,但家屬不知道;王薇君、陳孟秀則說,家屬是助力、不是阻力,何不將家屬壓力化為推動改革的動力。 

    針對家屬反映雙方和解書內容,只有台鐵片面決定,王國材曾允諾已簽的可重簽,尚未簽的可調整內容,家屬卻再度收到相同版本和解書。王國材當場指示台鐵副局長馮輝昇直接對口陳孟秀;陳孟秀表示,下周就啟動合約修改。 

    據台媒報道,普悠瑪事故理賠金額每人1570萬(新台幣),家屬認為,太魯閣號事故死亡人數是普悠瑪事故三倍,不接受這金額,應有懲罰性賠償金。 

    台交通部表示,現已有29位同意合解,20位尚未同意,目前僅是大方向交換意見,細節再由台鐵詳談。 

責任編輯:高心雲 太魯閣號事故善後進展緩慢 罹難者家屬尋蘇貞昌對話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