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消費券、市民留港等因素釋放消費潛力 年花市場躍躍欲試

消費券、市民留港等因素釋放消費潛力 年花市場躍躍欲試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06 17:59:4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農曆新年將至,市民開始辦年貨買年花,雖然疫情第五波一觸即發,維園年宵攤位會否取消仍屬未知之數,有年花批發商表示並不擔心,預料今年生意比去年增1至2成,原因是政府派發電子消費券刺激了經濟、其次是港人不能外遊被迫留港消費。若年宵市場取消,年花攤檔將分散至市區無人承租吉鋪作短期擺賣。

微信圖片_20220106175713.jpg

 蘭花種殖大戶「千葉園」東主楊小龍表示,今年在維園有8個攤檔共擺賣1萬6千盤蘭花,若疫情急轉直下,年宵市場取消,他也不擔心,因為有去年的經驗,他早已開通網上銷售途徑、在大型商場擺檔,亦有很多市民會直接駕車到農場購買,當是周未郊遊活動。

 他表示,去年共種了10萬盤蘭花,賣出了6萬盤,預計今年生意有增無減,因為目前已有不少市民前來入貨,為適應香港家居愈來愈細的轉變,他們特別研發出迷你系列日本種蘭花,並大受歡迎。

微信圖片_20220106175717.jpg

 香港鮮花盆栽批發商會主席賴榮春預計今年整體年花市道比去年增1至2成,原因是政府派發電子消費券刺激了經濟、其次是港人不能外遊被迫留港消費。今年已有不少市民提早買年花布置,大戶人家一般消費逾萬元,一般家庭1至2千元,基層家庭也會買1百多元年花,即使是經濟環境最惡劣的沙士期間,年花市道都不會明顯減幅,因為中國人買年花過年是一種習俗。

 賴榮春表示,一旦政府取消年宵市場,會以去年同樣做法應對,呼籲全港暫無人承租的吉鋪業主,短期租予花檔營業,互惠互利。至於來進口年花,由於受空運貨機航班緊張的影響,運輸成本大增,但批發商不會把成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冒求薄利多銷。(撰文:李銘欣 / 攝影:馮俊文)

責任編輯:趙桐曲 消費券、市民留港等因素釋放消費潛力 年花市場躍躍欲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