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人壽董事長王濱被查 11天前曾公開亮相

中國人壽董事長王濱被查 11天前曾公開亮相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1-08 16:56: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中國人壽(601628)保險(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8717215550507df7.jpg

 王濱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去年12月29日。當日,中國人壽集團成員單位廣發銀行的全資子公司廣銀理財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廣銀理財」)在上海舉行揭牌儀式,成為國內股份制銀行第七家正式揭牌成立的銀行理財子公司。王濱在活動中為「廣銀理財」揭牌。

 王濱簡歷:

 自2018年12月起擔任該公司董事長,現任中國人壽保險(集團)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廣發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事長。王濱先後在政府、金融機構任職,有近三十年的金融管理經驗。

 王濱曾在中國人民銀行任職,作為重要成員參與了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的籌備和成立工作,曾任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江西省分行、交通銀行天津分行、交通銀行北京分行行長,2005年至2012年任交通銀行副行長,2010年至2012年兼任交通銀行執行董事,2012年3月至2018年8月任中國太平保險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

 王濱系經濟學博士,研究員,第十二屆、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

責任編輯:趙桐曲 中國人壽董事長王濱被查 11天前曾公開亮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