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生日宴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各界指堵防疫漏洞至為關鍵

生日宴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各界指堵防疫漏洞至為關鍵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09 17:11: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生日會事件引起社會對防疫措施的關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說,今後關鍵的工作是要嚴格執行外防輸入,認為機組人員是個很大漏洞,要完善監管機制,團結一致向前看,爭取早日清零,盡快通關。

 相信有關人士已汲教訓

 譚耀宗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同意政府嚴肅處理生日會事件,相信涉及人士是真誠道歉,盼望他們可以從今次事件中汲取教訓,日後在崗位上繼續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表示,事件反映政府防疫措施在外防輸入方面仍存漏洞,尤其是對機組人員的入境規限過鬆,令過去一段時間大部分市民嚴守防疫規限,可能因小部分機組人員不守規矩而付諸流水。他亦認同政府對有關涉事人員包括官員的處理手法,反映政府對事件的重視。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研究資助局主席黃玉山指出,涉事官員、議員已向社會真誠道歉,認為相關人士應汲取教訓,深切反省。他表示,事件過後,社會應繼續齊心抗疫,配合政府防疫規限,防止疫情進一步擴散,期望達至盡快通關。

 宜因應局勢採不同措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認為要收緊邊境檢疫、加強執法,以及加大罰則,以控制境外輸入個案。他稱,全力支持特首就生日會事件徹查有否任何人士涉及違法違規違紀行為,並從嚴追究。

 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簡慧敏認為,政府應依據有關法律賦予的權力,立即採取果斷行動,包括:正視「外防輸入」海陸空方面的漏洞,從根本上徹底堵塞,如:停止機組人員豁免檢疫;再大力提升全民疫苗接種率和第三針疫苗接種率;未來兩天再有感染源頭不明個案,應採納政府專家顧問意見進一步收緊社交距離措施,包括在家工作和讓學生提前休農曆年假; 推出強制實名登記的「安心出行」措施。當務之急是堵截病毒在社區擴散。疫情受控並經認真徹底調查後,必須嚴肅處理違規的企業和個人的法律責任。(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鄭嬋娟 生日宴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各界指堵防疫漏洞至為關鍵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