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文健視察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相關單位

林文健視察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相關單位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09 20:49: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及護士總監馮瑪莉今日(9日)陪同衛生署署長林文健視察署方轄下負責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相關單位如竹篙灣檢疫中心、個案追蹤辦公室、衞生防護中心檢疫中心工作小組和家居檢疫工作小組,了解各單位就近日檢測陽性個案急劇上升的應對方案及前線人員最新工作情況。

 據了解林文健於竹篙灣檢疫中心聽取前線服務人員匯報中心運作情況和應變計劃。因應大部分近日確診個案曾出席多項社交聚會、社區傳播鏈增多,以致過去數日入住中心的密切接觸者人數急速上升,對檢疫設施人手及容量構成很大壓力。

 林文健認為本地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出現重大變化,傳染力較強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已進入社區,必須盡速做好各項個案追蹤和檢疫工作;他感謝人員一直緊守崗位,並要與市民再次攜手迎戰新一波疫情。

 林文健其後到訪啟德社區會堂的個案追蹤辦公室聽取人員匯報近日追蹤數個群組大量密切接觸者相關工作詳情,而辦公室在過去一周成功協助追蹤大量密切接觸者、衞生防護中心檢疫中心工作小組和家居檢疫工作小組主管亦在短時間內統籌安排大量密切接觸者及其家居接觸者進行強制檢疫,為檢疫人士提供適切協助等作出匯報。

 林文健表示政府已採取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他呼籲市民繼續配合和遵守相關措施和規定,尤其是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活動或聚會及盡快接種新冠肺炎及流感疫苗,以減低感染機會和令新冠肺炎疫情盡快受到控制。

微信圖片_20220109204701.jpg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和護士總監馮瑪莉陪同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視察衞生署轄下負責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的相關單位;圖為林文健在徐樂堅、馮瑪莉和衞生署主任顧問醫生(家庭醫學)范婉雯陪同下與竹篙灣檢疫中心人員交談,了解其工作情況。

責任編輯:謝燁挺 林文健視察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相關單位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