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共深圳市坪山區委二屆二次全會召開

中共深圳市坪山區委二屆二次全會召開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1-09 18:14:1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7日,中國共產黨深圳市坪山區第二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坪山區委書記楊軍代表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全會審議了區委常委會關於2021年傳達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況的報告、關於2021年抓黨建工作情況的報告。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坪山搶抓「雙區」驅動、「雙區」疊加、「雙改」示範重大機遇,奮力推動創新發展的一年。一年來,坪山區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定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市委「1+10+10」工作安排,按照市第七次黨代會、區第二次黨代會擘畫的目標方略,真抓實幹、奮勇爭先,廣大黨員幹部政治方向更加堅定,全區創新生態更加優化,發展基礎更加堅實,發展活力更加充沛,城區建設更加完善,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生態環境更加宜居,黨建質量更加過硬,「創新坪山、未來之城」建設邁出新步伐、取得新進步,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

 會議強調,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從黨的百年奮鬥中汲取智慧力量,奮力跑好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第一程」。會議指出,以區第二次黨代會為標誌,坪山又站在新的發展起點上,拉開了「創新坪山、未來之城」建設發展的大幕,必須謀好開局、紮實起步,努力實現城區經濟質量、社會質量、生態質量同步提升。

 會議指出,2022年將迎來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責任重大。今年區委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對廣東、深圳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屆十五次全會和省委「1+1+9」工作部署,貫徹落實市委七屆三次全會精神和市委「1+10+10」工作安排,奮力推動「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強調,今年要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部署、市委工作安排,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緊緊圍繞工作主線重點突破,重點做好以下8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和黨的建設,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常抓不懈強基層,黨建引領優治理,一線錘鍊鍛能力,馳而不息抓作風,堅定不移反腐敗,為走好新的趕考之路凝聚奮鬥前行的磅礴力量。

 二是一以貫之落實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舉創新發展大旗,提升研究創新的「學習力」,構建引領創新的「指揮棒」,開闢科技創新的「主戰場」,打造集聚創新的「全生態」,壯大支撐創新的「生力軍」,招引驅動創新的「弄潮兒」,健全完善一流創新生態體系。

 三是全力以赴推進主導產業延鏈補鏈強鏈,瞄準「智能車、創新藥、中國芯」產業鏈關鍵環節,研究編制一張產業圖譜,培育壯大一批產業集群,規劃建設一批產業園區,落地實施一批重大項目,加快打造一批產業空間,努力營造一流營商環境,加速打造成為大灣區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區。

 四是鍥而不捨補短板破難題,強化責任擔當、堅持為民情懷,開展土地歷史遺留問題破冰行動、城市管理治理頑疾整治行動、綜合交通短板攻堅行動、體制機制藩籬突破行動,堅決掃除一切制約發展的痛點堵點問題和體制機制障礙。

 五是內外兼修提升城區功能品質,堅持「顯山露水、疏密有致、功能平衡、鑄造精品」規劃理念,強化統籌管控力,厚植城市承載力,全力打造功能複合、有顏有品的現代化深圳東部中心城區。

 六是堅持不懈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向深化改革要紅利、向擴大開放要活力,推動深化改革新突破,構建對外開放新格局,開拓區域協作新空間,努力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

 七是多措並舉持續增進民生福祉,聚焦「民生七優」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補齊醫療衛生短板,打造高質量教育高地,推動文化繁榮發展,強化社會保障兜底,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努力創造更多看得見、摸得著、體會得到的共同富裕成果。

 八是以碳達峰碳中和為引領推動綠色發展,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加速綠色低碳發展,鞏固污染防治成效,健全生態保護機制,爭創全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創新實踐基地,努力繪就天藍地綠水碧空氣清的美麗畫卷。

 會議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省委、市委的堅強領導下,以敢為人先的精氣神、披荊斬棘的攻堅力、善作善成的真本領,砥礪前行、真抓實幹,為深圳奮力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而不懈奮鬥,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焦家志)

責任編輯:楊眉 中共深圳市坪山區委二屆二次全會召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