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泰國出現首起非洲豬瘟病例 高風險農場須撲殺生豬

泰國出現首起非洲豬瘟病例 高風險農場須撲殺生豬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0 11:51: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聯合早報報道,泰國本土日前出現首起非洲豬瘟病例,政府下令加快對養豬場的檢查,以預防暴發豬瘟疫情。

    泰國政府發言人塔納孔昨日(9日)表示,畜牧部將繼續在曼谷發現豬瘟病例的地區進行檢查,如果確認存在病毒,將會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他說,任何被發現處於高風險的農場都須要撲殺所有生豬,以限制風險,當局將會對這些農民的損失作出賠償。

    他說,過去三年,儘管越南、緬甸、老撾和柬埔寨等暴發非洲豬瘟,造成5億頭生豬死亡,但泰國卻一直能夠很好地預防非洲豬瘟。

    據《曼谷郵報》周六報道,曼谷一隻寵物豬死亡,經當地一所大學進行監測後發現它死於非洲豬瘟,此消息立即引起人們對泰國暴發非洲豬瘟的擔憂。

    泰國的生豬供應本就短缺,近期豬肉價格從原本的平均每公斤150泰銖(約34.7港元)飆升至每公斤250泰銖,若真的暴發非洲豬瘟,無疑將加劇生豬供應問題。

責任編輯:高心雲 泰國出現首起非洲豬瘟病例 高風險農場須撲殺生豬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