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蘇丹爆發反軍方衝突 2示威者被瓦斯罐擊中身亡

蘇丹爆發反軍方衝突 2示威者被瓦斯罐擊中身亡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0 16:36: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報道,北非國家蘇丹周日(9日)爆發新一輪反軍方示威,示威者要求組建文人管治的政府,他們由毗鄰兩個城市聚集,試圖遊行前往首都喀土穆。目擊者表示,軍方曾施放催淚氣體驅散示威者。

    較早前,聯合國透露,計劃邀請蘇丹軍方領導、各政黨和其他團體參與一項政治進程,尋求結束去年10月政變引發的危機。

    醫務人員周一(10日)表示,蘇丹的第二次反軍事統治抗議活動中一人被催淚瓦斯罐擊中頭部後死亡,使本輪抗議活動的死亡人數增加到2人。當地時間9日,蘇丹醫生中央委員會表示,一名抗議者頸部被催淚瓦斯罐擊中後死亡。自去年10月軍事政變以來的抗議活動死亡人數增加到 63 人。

    蘇丹警方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以適當的武力處理了安全漏洞」,並記錄了一名公民死亡和八人受傷。他們還表示,示威中有22名警察受傷,86名嫌疑人被捕。

責任編輯:高心雲 蘇丹爆發反軍方衝突 2示威者被瓦斯罐擊中身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