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圖集|粉嶺祥華邨紅花風鈴木搶先盛開 吸引不少途人「打卡」

圖集|粉嶺祥華邨紅花風鈴木搶先盛開 吸引不少途人「打卡」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1 12:55:3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臘八」剛過,意味春天快到,百花待放。位於粉嶺祥華邨近日有棵紅花風鈴木搶先盛開,花呈粉紅色,顔色奪目,吸引不少途人圍觀拍照「打卡」,行人天橋上擠滿賞花客,希望近距離一睹花容,相當熱鬧。更有影友專程到來拍照,偶而有相思鳥站在花叢中,「哢嚓、哢嚓」的快門聲就響個不停,有網友笑稱是「相思風鈴中」。

 紅花風鈴木每年初春待樹葉落盡後才綻放。盛花期的紅花風鈴木遠看像燦開的櫻花,只有趨近細看才知,紅花風鈴木花朵與櫻花不同,花朵較大,花開如一團團的紅繡球,有網民稱紅花風鈴木比櫻花更漂亮醉人。(馮瀚文攝)

微信图片_20220111124612.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圖集|粉嶺祥華邨紅花風鈴木搶先盛開 吸引不少途人「打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