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知企愛企幫企  助推東莞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知企愛企幫企 助推東莞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責任編輯:郭昕玥 2022-01-12 09:22:12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日下午,廣東省東莞市市委副書記、市長呂成蹊到市十七屆人大一次會議東城代表團,與代表們一起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等文件,聽取代表們的意見和建議。
 
    呂成蹊強調,全市上下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深入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以及省委和市委有關工作安排,以真抓促落實、以實幹求實效,干出新氣象。市政府秘書長嚴繼宗參加活動。
 
    會上,代表們踴躍發言,認真審議文件,圍繞科技創新和先進製造、產業數碼化、數字產業化、人才政策、基層治理、健康東莞建設、傳統文化弘揚等方面建言獻策。其中,東莞市人大代表、北京交通大學經濟管理學院教授、東莞市先知大數據有限公司董事長余暘表示,東莞推進產業數碼化有良好的基礎,希望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提升中小型企業的數碼化轉型意識,進一步加強對中小型製造企業數碼化轉型的支持力度,支持賦能企業與中小型企業聯動,助力標桿應用在行業內快速推廣,搶抓數字經濟風口。東莞市人大代表、廣東博力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平講述了企業數碼化轉型後的生產提質增效成果,認為產業數碼化是提高全要素生產力的重要抓手,希望更好引導廣大企業經營者積極參與數碼化轉型。
 
    呂成蹊表示,代表們特別是幾位企業家的發言對做好今年經濟工作很有啟發。他強調,企業家和企業是東莞的寶貴財富,要發展好經濟,就必須充分發揮企業家和企業的作用。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親」「清」政商關係下的知企愛企幫企作為一項基本工作去做,讓企業家精神得到尊重,充分保障企業家合法權益,充分調動企業家積極性和市場主體活力,讓企業通過更好發展為社會創造更多財富,助推東莞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揚帆奮進。(記者 冷運軍)
 
頂圖:東莞市長呂成蹊參加東城代表團審議工作報告
 
責任編輯:郭昕玥 知企愛企幫企  助推東莞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