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最快年後抵台 採購最多1萬份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最快年後抵台 採購最多1萬份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1-12 15:2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最快年後抵台,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2日)公布用藥3條件,包括發病5天內、具重症風險因子且不適合其他治療方式的輕中度患者,但用藥後仍須依規定隔離。

 台食藥署昨天證實,默沙東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Molnupiravir已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指揮中心採購最多1萬份,預計春節後分批抵台。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默沙東口服藥主要適用於發病5天內、具有重症風險因子,且臨床上不適用其他治療方式的成人輕度至中度確診者,用藥的病人應確實完成5天療程,並於治療結束後依規定接受隔離,以提高病毒清除率、降低傳播可能性。

 張上淳進一步解釋,所謂重症風險因子包括60歲以上或罹患糖尿病、肥胖、慢性腎病、嚴重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癌症等民眾。(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最快年後抵台 採購最多1萬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