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霍啟剛歡迎增設文體旅局 促港府完善跨部門協作安排

霍啟剛歡迎增設文體旅局 促港府完善跨部門協作安排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2 16:11: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2日)出席立法會問答會時公布重組政府架構方案,建議增設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統整文藝創意產業。立法會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對此表示支持,指去年10月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提出有關想法後,他曾與不同持份者及業界了解,大部分人希望設立一個專責政策局,進一步推進業界發展。

    霍啟剛指出,中央在「十四五」規劃中將香港定位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粵港澳大灣區亦將承辦2025年全國運動會,香港未來承擔不少重任,同時社會各界也感受到文化、體育對人文生活愈趨重要。

    他認為,今天行政長官的表述貌似僅將以往分散在不同政策局的相關職能,整合至新政策局;然而,各政策局的思路不一樣,單純將舊有職能整合,不能疏導現存問題;而且文化體育離不開對兒童及青少年時間的培養。霍啟剛建議政府要疏理新政策局與其他部門,包括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教育局等的協調關係, 甚至安排司長級官員主導協調安排,完善一系列政策的全面性。

    霍啟剛促請政府盡快做好研究工作,主動了解香港在文化、體育、旅遊等方面的優勢,並參考其他國家及地區做法,為有關工作訂立新的指標,完善跨部門協作安排,解決現存的發展阻礙,強調這才是增設新政策局的真正意義。(資料圖)

責任編輯:蔣璐 霍啟剛歡迎增設文體旅局 促港府完善跨部門協作安排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