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特寫】莊嚴立法會 煥然新氣象

【特寫】莊嚴立法會 煥然新氣象

責任編輯:謝燁挺 2022-01-13 00:12:51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2日,香港特區完善選制後選出的立法會首次會議及首次特首答問會流程十分順暢,今次有更多議員可作出提問,跟以往相比可謂是煥然一新。接受議員質詢的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更順應議員要求延長了逗留時間,最終答問會比原先預訂時間多出約35分鐘,有17位議員提問,歷時約2小時,才圓滿結束。

 12日早,議員們首次在國徽、區徽下開會。會 前,一眾議員十分雀躍,對新屆會期充滿期待。會議廳裏,他們互相問好,不時與官員交流。直至11時許會議開始,主席梁君彥宣布行政長官進場,在席議員們都起立歡迎林鄭月娥到場,過往一片混亂的狀況不再出現。整個氣氛既十分莊嚴,也輕鬆和諧。

 林鄭先作開場發言,交代建立行政與立法關係、推進北部都會區和重組政府架構這三大工作方向,歷時約半小時。之後,議員質詢開始,一眾議員所提問題廣泛,觸及防疫、北部都會區、勞工、房屋、支援受疫情影響行業、基本法23條立法、吸納政治人才,等等。

 席上,議員謝偉俊提出規程問題。他說有很多議員都希望發問,故向梁君彥提出希望林鄭可將逗留時間延長15分鐘。

 對延時要求,林鄭欣然答允,最後更爽快「加碼」,將逗留時間延長30多分鐘。因此,原訂12時30分結束的答問會,最終下午1時05分才結束。最終,有17位議員發問,林鄭一一作出回應。整場氣氛融洽,過程頗為順暢。(記者 林駿強 馮煒強)

 頂圖:多位議員會後見傳媒時表示,首次會議為立法會開創了新的局面,展現了行政立法關係的新氣象。 記者 蔡啟文攝

責任編輯:謝燁挺 【特寫】莊嚴立法會 煥然新氣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