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文在寅熱門「接班人」所涉醜聞發酵 3名涉事者死亡

文在寅熱門「接班人」所涉醜聞發酵 3名涉事者死亡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09:53:12 來源:央視新聞

    韓國總統選舉倒計時不足兩個月之際,現任總統文在寅的熱門「接班人」、執政黨共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李在明所涉醜聞持續發酵,一名涉事者12日被發現在酒店身亡。至此,與李在明所涉醜聞相關人員已有3人死亡。

 警方12日說,他們當天上午在首爾西部一家酒店發現名為李炳哲(音譯)的律師死亡。三天前,他的親人向警方報案稱其失蹤。

 李炳哲的死因尚不清楚,他的遺體已被送往事發地附近醫院解剖。當地媒體報道,事發現場沒有發現打鬥跡象,也沒有找到其他犯罪的證據。

 韓國媒體稱李炳哲為「吹哨人」。他最先向一家民間組織提供文件材料,指認李在明的辯護律師在一起訴訟案中獲得巨額酬勞,包括3億韓圜(約合160萬元人民幣)現金和價值20億韓圜(1069萬元人民幣)的股票。

 那起訴訟案中,李在明被控違反《公職選舉法》,散播虛假信息。2020年7月,韓國大法院、即最高法院宣判李在明無罪。

 這家民間組織懷疑,李在明辯護律師的酬勞並非由李在明本人支付,而是由他人代付。數據顯示,這一期間李在明的資產減少大約3億韓圜,遠低於其辯護律師所獲酬勞。去年10月,這家民間組織對李在明提起訴訟。

 此外,李在明還捲入一起貪腐案。檢方和警方懷疑,位於首爾以南的京畿道城南市2015年一個地產開發項目中,一家名不見經傳的投資公司可能通過賄賂政府官員、國會議員等有影響力的人物拿下項目,進而獲得相當於投資額千倍的巨額利潤。李在明當時擔任城南市市長。

 這起案件仍在調查中。李在明宣布參選總統後,兩名涉案關鍵人物先後於去年12月10日和21日死亡。

 隨着總統選舉臨近,在野黨陣營抓住這一話題,向李在明發難。對此,共同民主黨發表聲明說,李在明與死亡律師李炳哲沒有任何關係,針對李在明的說法純屬捏造。共同民主黨同時呼籲不要把這起事件政治化,不要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抹黑總統候選人。

 韓國總統選舉定於3月9日舉行。角逐下屆總統的人選中,李在明和國民力量黨總統候選人、前檢察總長尹錫悅被視為「兩強」候選人。近日,支持率排名第三位的國民之黨總統候選人安哲秀人氣攀升,選舉可能轉入「三強競賽」模式。

   頂圖:11日,韓國警方正在首爾西部一家酒店內進行現場調查,舉報李在明的律師李某被發現在該酒店身亡。圖源韓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文在寅熱門「接班人」所涉醜聞發酵 3名涉事者死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