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財政部將涉朝鮮射彈人士列為制裁對象

美國財政部將涉朝鮮射彈人士列為制裁對象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0:16:5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13日報道,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12日宣布,將參與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和彈道導彈項目研發的6名朝鮮人、1名俄羅斯人和1家俄羅斯機構列為制裁對象。報道稱,這是拜登政府針對朝鮮試射彈道導彈行為採取的首項制裁,也是對朝鮮實施的第二次制裁。

 被制裁的6名朝鮮人基本為朝鮮國防科學院的工作人員,該科學院已於2010年8月被美國財政部列為制裁對象。此外,1名俄羅斯人和1家俄羅斯機構被指控涉及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運輸工具的研發以及相關交易。

 美國財政部說,朝鮮去年9月以來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先後6次試射彈道導彈。上述制裁措施旨在阻止朝鮮進一步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財政部還說,射彈行為是朝鮮不顧國際社會有關對話和無核化的要求,持續研發非法武器的證據。但美國堅持與朝鮮以對話和外交的方式解決問題的立場,今後將繼續應對朝鮮非法武器對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威脅。

 據悉,美國財政部上月以強制勞動和鎮壓人權為由,將朝鮮中央檢察所和國防相李永吉列入制裁名單。(圖:韓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美國財政部將涉朝鮮射彈人士列為制裁對象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