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大學生組織活動 呼籲日本參加《禁止核武器條約》會議

日本大學生組織活動 呼籲日本參加《禁止核武器條約》會議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0:55: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日本共同社13日報道,日本大學生策劃一系列宣傳活動,游說國會議員以促使日本政府批准《禁止核武器條約》,並要求日本以觀察員身份參加3月首次締約方《禁止核武器條約》會議。

 日本非政府組織(NGO)「和平之舟」共同代表川崎哲稱:「若日本想當全球核裁軍的參與者,就必須參加會議。」

 共同代表高橋悠太(21歲)說:「想施加壓力,以轉變(對條約持否定態度的)保守層的想法。」

 據悉,活動策劃者為約30人的首都圈學生團體,活動以「議員觀察」為題調查議員贊成條約與否。除了呼籲議員贊成日本作為觀察員參加禁核條約會議外,該團體還將匯集海外傳遞給首相岸田文雄的訊息。

 締約方《禁止核武器條約》會議將於3月22至24日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59個國家和地區批准了條約,但擁核國家和一向標榜自己是「唯一受過核武器打擊國家」的日本等處於美國「核保護傘」下的國家未批准條約。

 據早前報道,多名美國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反對《禁止核武器條約》的美國拜登政府已通過外交途徑,正式要求日本不要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今年3月舉行的《禁止核武器條約》首次締約方會議。據稱,美方在去年11月底提出了要求,而日本岸田政府表示同意,並對參加會議展示了謹慎姿態。(資料圖。)

責任編輯:羅維維 日本大學生組織活動 呼籲日本參加《禁止核武器條約》會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