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哈薩克斯坦大部分地區結束反恐行動 阿拉木圖機場恢復運行

哈薩克斯坦大部分地區結束反恐行動 阿拉木圖機場恢復運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1-13 16:40: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3日,哈薩克斯坦國家安全委員會發布消息稱,國內大部分地區的反恐行動已經結束。根據哈總統托卡耶夫簽署的總統令,自13日7時起,取消西哈薩克斯坦州、北哈薩克斯坦州和巴甫洛達爾州的緊急狀態。自當地時間13日起,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國際機場恢復運營。

 哈薩克斯坦全國劃分為3個共和國級城市(即直轄市)和14個州。消息表示,在阿拉木圖、阿拉木圖州和江布爾州,安全部門和執法機構仍在逮捕恐怖分子和其他犯罪者。其餘14個地區的反恐行動已經結束,局勢穩定。這些地區已取消恐怖威脅紅色警戒。

 此外,阿拉木圖市政部門已開始清理和修復在暴亂中受損的市政和公共設施。哈薩克斯坦總統托卡耶夫12日表示,目前的重要任務之一是恢復作為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的阿拉木圖的社會秩序和經濟活動。

 頂圖:第一架民用飛機已於當日抵達阿拉木圖國際機場。俄衛通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哈薩克斯坦大部分地區結束反恐行動 阿拉木圖機場恢復運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