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坪山聘請全球頂尖科學家擔任創業導師

深圳坪山聘請全球頂尖科學家擔任創業導師

責任編輯:趙書琪 2022-01-14 15:24:25原創 來源:香港商报网

    日前,深圳市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舉行創業導師聘任儀式,為深圳技術大學特聘教授、聚龍學院副院長,深圳市高等學校鵬城學者計劃特聘教授,深圳大學醫學院博士生導師陳志超教授頒發聘書。同時,陳志超將帶領其輔導的項目入駐基地並共同孵化。

    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位於坪山區創新廣場,成立於2019年6月,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深圳技術大學特聘教授、聚龍學院院長劉清俠擔任基地主任。基地累計入駐35個創新創業團隊(其中港澳團隊9個),與百家行業協會及創新創業機構建立密切互動關係,與8家投資基金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係。

陳志超教授.jpg

陳志超教授

    為吸引更多的深港澳青年學子和優秀人才來到坪山創新創業,促進深港澳青年交往交流交融,該基地已聘請近百名創業導師,涵蓋知名行業專家、教授,涉及金融經濟、企業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法律財稅以及新媒體等各領域,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創新創業青年提供專業指導,讓更多青年人才創業夢想落地開花。

    此次陳志超教授的加盟,將從光纖傳感、光電檢測等領域為基地創新創業者賦能。據介紹,陳志超於2000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長期專注光纖傳感、光電檢測領域研究20多年,主持完成國內外項目14項,在研項目2項,發表SCI論文200餘篇,申請國際發明專利5項,國內實用新型專利10項。

陳志超教授與創業青年深入交流.jpg

陳志超教授與創業青年深入交流

    近日,美國史丹福大學JohnP.A.Ioannidis教授團隊發布了第3期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World’sTop2%Scientists2021),陳志超入選「2020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同時入選「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據悉,該榜單從科學家視角多維展示科研狀態的一種探索,提供一個面向科學家長期科研表現的衡量指標,希望能夠更客觀、更真實反映科學家的影響力。

    「邀請基地的創業導師,為深港澳創業青年提供全方位多層次的系統培訓與創業一對一輔導,幫助他們提高創業成功率。」據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負責人介紹,2022年基地將開設青年創業訓練營和工作技能訓練營,結合當前實際創業形勢,為創業青年量身制定科學培訓計劃,助力創新創業者成就夢想。

    據悉,坪山區深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成立以來,在坪山區海聯會指導下,基地創建了「院長咖啡」沙龍等品牌活動,通過「專題沙龍+現場交流活動」等形式,舉辦了思想教育、商業思維、風險控制、團隊溝通技巧、營銷心理學、防範國際貿易風險等一系列主題活動,吸引了近百名院長大咖為坪山發展建言獻策,為創新創業者賦能,為「建設創新坪山、打造未來之城」注入強大的人才動能。(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趙書琪 深圳坪山聘請全球頂尖科學家擔任創業導師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