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 | 專訪何珮珊(下) 一姐和局長的愛情故事 靈魂伴侶家庭事業兩不誤

有片 | 專訪何珮珊(下) 一姐和局長的愛情故事 靈魂伴侶家庭事業兩不誤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6 20:39:24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加入海關的決定,讓何珮珊成為人生大贏家,不僅迎來了事業的高峰,還邂逅了生命中的靈魂伴侶——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夫妻二人齊齊出任政府要職,成為官場佳話,她笑言,自己不重外表,最重要是精神上的溝通,「我欣賞他的決斷,是一個有擔當的人!」若然日後丈夫事業更上一層樓,她也願意引退做他背後的女人。

 接任海關一姐,何珮珊收到的不只是丈夫的禮物,還精神上的勉勵,「他叫我努力,有很多時候會有些情況你會未遇過,你會有些不適應,或者可能會有一些壓力,他會給我一些意見如何處理!」至於禮物是甚麼,她略有點羞澀地賣個關子,說要保留一點小秘密。

 這對紀律部隊的明星夫妻結緣於2004年,二人同時借調保安局,並被編在同一組,工作上經常接觸,中午一幫同事會一起吃飯,一來二去,便熟絡了,「說真的,初初見的時候,我對他還真沒有太大的良好印象!」外表爽朗的她聊起羅曼史,一樣落落大方,沒有太多的忌諱和扭捏。

 加深了解後,何珮珊覺得這個男人還是可以的,「他做事決斷,決策能力高,遇到一些很困難的事,可以堅持下去,在工作上是一個有擔當的人,我相信在家庭上他都會是一樣有擔當。」不用太多的鮮花攻勢,她就認定這個男人可以付託終身。

 「當大家都肯定大家之後,精神上的交流反而更重要,是否能夠可以相處,可以真正溝通,這個更緊要。」她坦言,二人不重物質,她自己也早已過了重外表的年齡,我們相對是比較遲結婚,我想在一個適當的時間遇到一個適當的人,我們相遇時,都明白大家需要一個什麼樣的人在自己身邊。

 剛剛戀愛才一年,曾國衛就被派駐北京,好友勸熱戀中的何珮珊不要」放行」,「我倒覺得沒甚麼,這是很好的一個經驗,男兒志在四方,做女朋友一定要支持!」倆人的感情不單沒有因此而淡化,反而決定立即結婚,開始籌備婚禮,全部都是她一手負責,曾國衛等到婚禮前一兩日才回香港!"他剛埋位,有很多工作要做,大家互相配合!」

 08年觀奧運開幕最浪漫

 何珮珊和曾國衛都不是浪漫的人,結婚的時候忙得連求婚的時間都沒有,兩人在一起印象最深刻的是,2008年8月8日在北京鳥巢看奧運開幕式,「很感動、很澎湃,很振奮人心,顯示到我們國家的力量,人力、物力、資源,整個節目的籌劃完全體現到國家文化歷史源遠流長的氣魄,所以很感動,那次是個很愉快的假期。」

 互相諒解和支持正是這對公務員夫妻其中一個重要的相處之道,曾國衛在政府工作時間比較長,經常會給何珮珊很多中肯的建議,譬如遇到壓力時如何舒緩,尤其是他做部門首長時,遇到同樣情況會怎麼處理,「當我需要做決策時,他會說「沒錯的,我當時也是這樣做,你這樣做應該OK的」,就像打上一支強心針,我覺得這種鼓勵方式很有用!」

 做了女關長,何珮珊這兩個月忙得回家的時間都少了,但她笑言,丈夫負責選舉工作,這兩個月比她更忙,所以大家各忙各的,「他也做過紀律部隊,能理解我剛剛接任,有很多工作需要處理,他也忙於他自己的工作,所以沒有投訴,我們互相都不會投訴,都很諒解大家的情況。」

 兩人在工作上很合拍,但性格上是一動一靜,愛好很不一樣,「你看不出來,他其實是一個比較靜的人,沒事喜歡宅在家裏,或者外出逛逛街!」而何珮珊卻喜歡運動,有時間會拉上曾國衛跑跑步,再有時間她喜歡「煲劇」減壓,尤其愛看內地劇,「在劇裏,你會了了解到民情,當地的文化。」她有時會拉上丈夫一起看,「偶爾離開工作,拿兩個小時看個片子,還是有機會的,但一起看完整套電視劇,就很困難了。」

 和一般夫妻一樣,二人閒時也會在家裏弄廚為樂,曾國衛做得比較多,拿手菜是「蟹蒸肉餅」,「他一直覺得自己做得比較好吃,確實不錯,送飯一流,但我煎的豬扒也不錯的,跟酒店的差不多!」何佩珊嘆言,家裏的廚房已久沒有開火了,希望2022年不會那麼忙,可以再享受下廚樂。

 牽手16載,何珮珊感謝丈夫一直的支持和鼓勵,她坦言,如果有一天,曾國衛的事業有更好的發展,而又和她的工作有衝突,她願意退居做背後的女人,如果國家需要他,特區政府需要他,他能夠可以有進一步的貢獻,我當然在背後一定要默默支持他。(木子 羅璇 孔巧倩)

責任編輯:朱劍明 有片 | 專訪何珮珊(下) 一姐和局長的愛情故事 靈魂伴侶家庭事業兩不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