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深圳新增2例確診病例 其中一例基因測序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深圳新增2例確診病例 其中一例基因測序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6 20:52:4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月16日,深圳市舉行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通報,16日,深圳發現2名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一名病例為病例2的同事,於1月7日作為密接者送集中隔離觀察;一名病例在核酸篩查中發現,為奧密克戎變異株,這也是深圳首次檢出奧密克戎變異株本土感染者。截至16日21時,深圳累計報告17例病例。

 病例17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深圳市衛健委二級巡視員林漢城在發布會上通報了最新情況。

 病例16,女,24歲,龍崗區某公司員工,居住在龍崗區坂田街道光雅園村,是病例2的同事,此前已作為密切接觸者於1月7日接受集中隔離觀察,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普通型)。

 病例17,女,21歲,龍崗區某公司員工,主要從事境外冷凍化學試劑收發貨等工作,居住在龍崗區寶龍街道龍新社區蘭一村,於1月15日在坪山區第三輪主動核酸篩查中發現,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輕型),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新增病例16、17均已轉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應急院區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林漢城介紹稱,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病例16、病例17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組測序病例。病例16為德爾塔變異株AY.103進化分支,與之前病例1-8、病例11-15的新冠病毒序列100%同源。病例17的基因測序結果為奧密克戎變異株,為一起新的獨立疫情,其流調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

 坪山婦幼保健院暫停門急診服務

 經初步排查,新增病例近日的主要活動軌跡如下:龍崗區佳業廣場12層、澳門麥記大包(鵬達路店)、鵬達路石磨早餐、五華肉丸湯粉店(鵬達路店)、鵬達路早餐快餐粥粉面、鵬達路道江牛肉店,坪山區紅嶺小區一巷、坪山區婦幼保健院發熱門診、林家燙撈麻辣燙(坑梓店)、中興路聞天下現切新鮮豬雜粥。

 因病例17的活動軌跡涉及深圳市坪山區婦幼保健院,1月16日凌晨起,根據深圳疫情防控應急處置的規範要求,醫院將配合市區相關部門開展應急處置,落實人員篩查管控、環境樣本採樣等各項防控措施,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深圳市、區相關部門全面核查17名病例14天內的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有關重點場所已進行終末消毒。

 坪山龍崗兩街道新劃定封控區管控區

 龍崗區寶龍街道和坪山區坑梓街道新劃定封控區、管控區,嚴防疫情擴散蔓延。

 龍崗區委常委、副區長谷更軍介紹,病例17居住地寶龍街道新劃定了1個封控區、1個管控區和1個防範區。封控區是寶龍街道龍新社區蘭一村一巷1、6、11、16、17、18、20、21、23、24、25、26、28、29、67、73、75、126、131棟,共19棟樓,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管控區是寶龍街道愛南路以東、蘭二路以北、蘭水路以南圍合區域,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防範區是寶龍街道除封控區、管控區以外區域,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

 同時,龍崗區還對病例工作單位所在地龍崗街道南聯社區碧新路2055號佳業大廈及周邊的區域實行臨時封閉管理,對相關人員和場所外環境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

 坪山區委常委、副區長袁虎勇表示,坪山區將坑梓街道紅嶺小區一巷16、17、18號3個樓棟劃為封控區;將坑梓街道紅嶺小區劃為管控區;將坑梓街道除封控區、管控區外的其他區域劃為防範區,暫停聚集性活動,網吧、麻將館、體育館、KTV等非生活必需類經營場所和公共活動空間全部暫停運營。(記者林麗青 實習生張靖祥)

責任編輯:朱劍明 深圳新增2例確診病例 其中一例基因測序為奧密克戎變異株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