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津豫新冠疫情仍膠著 多地防控措施再升級

津豫新冠疫情仍膠著 多地防控措施再升級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1-17 01:29:30 來源:香港商報

 綜合消息,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昨日消息,1月15日內地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19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65例。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本土病例中,天津報告33例,其中津南區32例、西青區1例;河南29例,其中安陽市15例、許昌市7例、鄭州市7例;北京1例,在海淀區;陝西1例,在西安市。

 天津本土確診超兩百宗

 15日0至24時,天津市新增33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含6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其中輕型21例,普通型11例,危重型1例。無新增無症狀感染者。自1月8日至15日,天津市累計報告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214例,在院214例。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22例。

 在昨日天津市新冠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衞生健康委二級巡視員何鵬表示,綜合分析天津當前新發新冠病毒感染者發現途徑,主要來源仍為集中隔離及居家隔離人群,主要分布於封(管)控區域。綜合考慮傳播風險,對發生病例所在同樓棟等高風險人員實施集中隔離是非常必要的,不僅包括密切接觸者,也包括經過專家判定具有較高感染風險人員和不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人員。

 另據介紹,自1月9日零時起,天津對全市養老機構、市級公辦福利機構、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管理機構住養區域實施全封閉管理。積極協調有關單位進入機構內上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協調屬地指揮部優先開展養老機構人員檢測,目前三輪篩查已完成。

 安陽加強人員車輛管控

 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河南安陽昨日再度升級防控措施。據安陽市疫情防控舉行第八場新聞發布會上消息,1月8日以來,該市累計報告本土確診病例250例。當天,安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四部門聯合發布《關於依法加強人員車輛管控的通告》要求足不出戶、車不上路、店不經營。

 目前,正在全力阻擊德爾塔病毒和奧密克戎病毒的河南,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河南省衞健委16日消息稱,1月15日0時至24時,全省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9例。但相較前幾日,新增病例有所下降。河南本輪疫情「重災區」之一的禹州市16日也傳來利好消息稱,1月15日,該市完成第11輪全員核酸檢測逾100萬人,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實現社會面零新增。

 值得一提的是,據最新消息,為進一步提早發現和管控疫情風險,在進返北京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自2022年1月22日零時起至3月底,進返京人員在抵京後72小時內,需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朱劍明 津豫新冠疫情仍膠著 多地防控措施再升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