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冬奧選手村疫苗接種接近100%

冬奧選手村疫苗接種接近100%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01-17 13:57:55 來源:環球時報

    「北京冬奧運村內幾乎每名選手都會接種新冠疫苗。」英國媒體「賽場內幕」15日援引國際奧委會(IOC)的明確表態稱,北京冬奧會運動員村內相關人員接種新冠疫苗率接近100%。

    國際奧委會沒有透露確切數字,但確信幾乎每名選手都會接種新冠疫苗,因為「只有完全接種疫苗或獲得醫學專家小組有效醫療豁免的人,才能直接進入2022年北京冬奧會閉環系統」。國際奧委會並未將疫苗接種作為參加北京冬奧會比賽的強制性要求,未接種疫苗的人必須在進入閉環管理前隔離21天。

    此前,索契冬奧會冠軍、瑞士滑雪名將庫默爾公開表示自己因個人原因未接種疫苗,將在進入閉環前進行三周隔離。俄羅斯也有7名未滿18歲的花樣滑冰選手未接種疫苗。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波茲尼亞科夫稱,經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會確認,未滿18歲的運動員即使未接種疫苗也不會被隔離,可直接進入閉環管理。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米高·瑞安對北京冬奧會組織者實施的新冠病毒預防措施「充滿信心」,預計傳播風險不會增加。此外,國際奧委會上周概述了前往奧運會的人員應遵守的其他措施,包括在出行前五天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地,如酒吧和餐館。

責任編輯:高心雲 冬奧選手村疫苗接種接近100%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