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百度與美團等十餘家企業展開互聯互通合作

百度與美團等十餘家企業展開互聯互通合作

責任編輯:程向明 2022-01-17 15:39: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內地媒體消息,1月17日,百度聯合美團、小紅書、順豐、攜程、知乎、同程、貓眼、58同城等十餘家企業宣布開啟互聯互通深度合作,將以春節為起點,在流量、技術、服務生態三大層面展開互聯互通合作。目前,上述十餘家企業已在百度App內上線智能小程序,百度將在今年的「好運中國年」活動期間開放百億流量給互聯互通合作夥伴。

 百度App相關負責人表示,十餘家互聯網企業互聯互通可以有效提升用戶體驗,用戶在百度App內使用相應智能小程序可直接完成預訂酒店、購買火車票、電影票等高頻服務,不再需要在不同App之間跳轉。

 據稱,目前,互聯網企業消除壁壘、實現互聯互通已成為大勢所趨。2021年12月16日,百度發布「超導計劃」,宣布與多家頭部手機廠商達成合作,合作手機廠商的自带瀏覽器將全面接入百度智能小程序生態,支持66萬個百度智能小程序在手機瀏覽器中運行。目前,這些手機瀏覽器的智能小程序日活用戶數量(DAU)已突破1000萬,預計未來將超過5000萬,覆蓋數億用戶。

 此外,百度還將向合作夥伴開放AI技術,持續開放百度大腦、小度助手、Apollo自動駕駛、百度地圖、百度網盤等能力,推動產業鏈融通創新。

 百度集團執行副總裁沈抖表示:「互聯互通是中國互聯網的下一波紅利,將讓中國互聯網重啟活力引擎。百度堅定地支持和擁抱互聯互通,百度願與各方一起努力拆掉互聯網的圍牆花園,重建開放的互聯網,給用戶創造更好的體驗,推動行業的高質量發展。」


責任編輯:程向明 百度與美團等十餘家企業展開互聯互通合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