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哈里王子不滿保鏢被撤除 對英國政府提出訴訟

哈里王子不滿保鏢被撤除 對英國政府提出訴訟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1-17 16:58:3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報道,哈里王子就安保問題透過法律代表向法院提出司法覆核,挑戰英國政府不准他在英國逗留時自費聘請警方提供保護的決定。英國政府發言人強調,相關保安安排嚴謹和合乎比例原則。

   哈里王子與太太梅根前年宣布不再擔任王室職務並移居美國,他們在美國期間一直由私人保鑣負責保安。

   早前有英國傳媒報道,哈里去年9月提出司法覆核,挑戰英國政府,不准他與家人返回英國時聘用警員提供保安的決定。

   哈里的律師證實事件,指美國保安團隊因無法接觸所需保安情報,所以未能提供足夠保護,哈里夫婦同時認為英國是高風險地方,當局不准他自聘警員保護,令哈里一家未能返回英國。

   哈里強調,是因為過去曾經收到恐嚇,已經影響了家人的安全,而此行為也不會用到納稅人的錢,他將自己買單。事實上他離開王室時就曾提出此要求,但一時沒有得到解決,於是才決定要走法律途徑。但也有人認為,他自願卸下王室高級成員身份,就不該享有特權,其實願意付費也一樣。

   英國政府回應時指,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適宜評論,但強調相關安排是嚴謹和合乎比例原則。(圖源: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鄭嬋娟 哈里王子不滿保鏢被撤除 對英國政府提出訴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