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大實施疫苗氣泡 下月24日起進入校園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中大實施疫苗氣泡 下月24日起進入校園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1-18 11:48: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文大學昨日(17日)公布,大學將於2月24日起實施疫苗氣泡措施,所有人士包括教職員、學生、住戶、承包商及訪客必須完成接種至少一劑新冠肺炎疫苗,方可進入大學校園及設施。至今該校已有95%師生接種兩劑疫苗。

    中大發言人表示,大學將根據政府疫苗氣泡的規定,要求每人於2月24日前接種第一劑疫苗,並於此日期後8星期內完成接種最少兩劑疫苗。只有能提供合理醫療原因證明不宜接種疫苗之人可豁免,如為大學教職員或學生,必須遵照大學規定,方可獲批准持續進入大學校園。

    發言人指,所有審核訪客二維碼申請的行政部門,必須要求有關申請人提供最少接種一劑疫苗的紀錄,方可發出訪客二維碼。所有持香港身份證或中大校友信用卡進入校園的訪客,必須向保安人員出示最少接種一劑疫苗的電子或打印紀錄,方能進入校園。而所有基於合理醫療原因不適宜接種疫苗的訪客、住戶及承包商必須出示相關醫療證明,以及過去7天內發出之病毒測試陰性報告,方能進入校園。

    中大亦公布所有須接受強制檢測、檢疫或隔離安排之員工及學生可申請特別工作或教學安排。部門主管可彈性處理懷孕或患有長期疾病之員工的工作安排,例如批准他們遙距工作。所有大學餐廳及飯堂於每天下午6時後堂食服務將繼續暫停,邵逸夫堂、利希慎音樂廳及校園體育設施亦將維持關閉,直至政府有另行公布。

責任編輯:蔣璐 中大實施疫苗氣泡 下月24日起進入校園須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